旋钮病患者

借别人之口讲出自己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都撒了谎。

不座天蝎31.0

啊!有宝贝读了我的书单说有一个地方没读懂(好荣幸!你读了我推荐的书我会觉得就像是我和你躺在一起你的头挨着我的头我们不说话但我知道你和我是心意相通的),是这样、我读很多书也读得稀里糊涂,也读不懂,觉得这是在放屁,但我想这问题不大,我们读书,也不需要记住书里的全部内容,你不需要去记,能让你记住的东西会自然而然地进入到你的脑子里,还有一些东西,你模模糊糊一个印象,但又不知道这说的是什么,不要紧,读懂一句话或者理解透彻一句话,需要一个很突然的契机,就像我在一个深夜坐车去医院的路上在计程车后座突然意识到《我们回家去》里关于“背叛者或许是被背叛者”。觉得这样的部分像是我们喝进身体里的水,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它已经,融入你的身体。以及,“读不懂”,我中国古代经济史的老师曾说,“不是你能力准备好了才去做这件事,而是,你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能力变得更好。”或许我们就是需要去接触一点我们不了解的东西,思想才会变得更加开阔。

很高兴你来和我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