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钮病患者

借别人之口讲出自己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都撒了谎。

不座天蝎27.0

自魔幻事件以来,便开始重读《1Q84》,上次读只看到月亮隐喻,宗教,二十年无声的约定,手牵手出逃的救赎,可这次,当我看到“空气蛹”,它讲最终孕育出的子体和母体一模一样但没有自我意识和思想,只完全受人控制,毛骨悚然。

突然觉得很多作品没有读懂可能是缺乏一个契机吧,我很喜欢把一本书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重复来读,比如刚刚重读完的《永恒的终结》,关于哈伦和诺伊第一次见面的那段,第一次完全没有任何注意,第二次读感到了一股“命中注定”,又开始思考这种“命中注定”究竟真的是天意还是他人设计,开始再次思考“缸中之脑”这个问他,这几天第三次读,只觉得哈伦是个普男、傻逼男的。再比如《千与千寻》这部电影,小时候看只觉得“哇塞好多新奇东西耶”,后来重制版上映又重新和朋友去了电影院看,当时在经历一段非常失败的恋爱,由于学业问题对“自我何种存在”又深陷困境,看白龙和小千讲“名字很重”,他们讲“这就是爱”,在电影院哭得泪流满面。

感谢书籍,感谢电影,让我们抽离出我们去和自己相处,与自己陪伴。

祝我和你在这个1Q84都早日能看出是两颗月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