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钮病患者

借别人之口讲出自己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都撒了谎。

[张嘉元]狗宝背着我考上了公务员

你接到小狗发来的信息时就在心里大喊不好,一把抓起背包就往宠物店跑,你的朋友在后面问你,“怎么了这是!”你说,“完蛋啦我滴狗宝要秃啦!”

其实还好、也没完全秃。你蹲在宠物店外面透过玻璃去看你的小狗,这或许是你的小狗……又或许不是、你确定不了,半蹲着的姿势在外面一个劲儿的观察着,突然小狗转过身来,认出是你,立马兴奋地蹦起来,给他吹毛毛的店员小姐姐按都按不住——是我滴狗宝,他认识我。

你尴尬地对着店员讪笑一下,有些灰溜溜地走进店里准备去接你的小狗。小狗看见你很兴奋,立马向你扑来,舔着你的头发和眼镜,“不要舔不要舔,可以了可以了!我的粉底可他妈贵啊!”你甚至都抱不住他,只能虚虚地环着一圈,当然不能不抱着,上次你一撒手,他太兴奋了,立马拱到地上打了一个滚,嗯嗯,澡白洗了。你算了一下,算了,粉底还是比给他洗一次便宜。你每次送过来给他修毛都有些小心翼翼,听着Tony老师训你和小狗,“你家小狗太好动啦!”你只能一边鞠躬道歉一边捂住小狗的耳朵——唔,当然不能让他听到啦,好动一点又不是小狗的错!

快到夏天了,你想着小狗毛绒绒的可能会热,你问他,“我们剪得凉快一点好不好呀!”小狗很乖巧地伸出舌头点点头。现在你抱着小狗坐在这里,你都快要哭出来,你跟他脸对脸,你问他,“儿啊,刮一阵风冻脑壳不?”

你的朋友问你到底被剪成什么样子你会emo到这个程度,你说,“大概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考上公务员了、🚬”

你想是不是受到了他在狗勾训练营里的影响,里面的大哥哥都是这样短短的头发。他在狗勾训练营里真的成长了不少,最开始的时候你还担心他在里面受欺负,日日守着电视看幼儿园发来的转播,唔,发现才没有,里面的哥哥们都可喜欢我们小狗了,小狗每天都被人追着揉脸颊和摸尾巴,他回到家耷拉着耳朵问你,“唔……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喜欢rua我的脸颊肉和肚肚肉啊?”你把脸埋在他毛绒绒的肚子上,你说,“不知道哇,这谁能知道。”不过你也像每一位送小狗去一个新环境的新手妈咪一样紧张,你给小狗收拾好背包,一遍遍跟他嘱咐,“张汤元我求求你,想吃椰子的时候请拜托老师给你打开行吗,不要用牙咬不要用牙咬不要用牙咬!”你不放心,一把把他拉归来掰开小狗的嘴巴检查他的牙齿,唔,还好目前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大问题,就是长得像小鲨鱼的牙齿。当然很多你没有料想的意外还是会发生,比如打坏姐姐的玻璃杯,折断了别的小狗的筷子,以及,一天晚上,他背着他的小书包快快乐乐地回到家时,你突然发现,“唔,小狗,你的另一只鞋子哪里去了啊?”小狗这才发现自己下午做训练的时候跑丢了一只鞋子,呜呜、小狗觉得自己有点丢人,立马把头拱进你的怀抱里,你呼噜呼噜他的尾巴,你说,“唔,没关系啦!我没笑你耶,没有人会笑你啦!”(你只是在五个微信群都转述了这件事罢了!👀👀)

你在想小狗有了这次经历是不是变得更加敏感了,你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小狗本来还是人形的样子,看到结尾处突然就落了泪,变成了小狗瘪着嘴非常沉浸式,“呜呜,太浪漫了!”你有些抱歉,你觉得你很多时候都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做不到给小狗提供这么多浪漫,于是你说,“唔……抱歉我的小狗,我做不到这么浪漫……”谁知小狗立马抬起眼睛看向你,“嗯?我觉得你从一堆小狗中选中了我就已经超级浪漫了啊!”

他又问你,“可以再讲一次你是如何在一堆小狗中选中了我的故事吗?”

你说,“今晚你就着自嗨锅喝纯甄的时候我慢慢讲给你听哈。”


(意思是说在狠狠回忆我是如何和小狗坠入爱河的,结果发现只能想起我坐在宿舍楼里一边喝酸奶一边拜托我的朋友喝酸奶🚬)

评论(1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