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钮病患者

借别人之口讲出自己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都撒了谎。

不座天蝎6.0

“精挑细选的词具有如此伟大的力量,致使某种描写能比物本身表达更加生动的思想。”(《图像学》,WJT.米歇尔)

今天上午就在想这个问题,晚上突然就读到了。我总觉得“字眼”乃至“表达”具有超越一切的力量,我总尽力在无数个词汇间尝试、体会最终才是选择使用某个词语或某种表达方式,试图让看我废话小文的人能最大程度上去同感我的感受与想法。以及,我今天上午在想,比如我们写月亮,无论用何种生动的形容词,精准的动词,你写它,皎洁,明亮,像一汪水,手指触碰到表面甚至好像会激起一圈涟漪,再怎么写,好像这“月亮”也就那样,也就那么回事,但如果我说,“让我想起你的眼睛”,那月亮就不一样了,它漂亮,让我无法直视,夜夜心有戚戚。 

(ps.一直有宝贝来问我是学什么专业的[笑cry][笑cry]其实我不念文学也不念心理学啦,在读历史,不过研究生具体方向比较冷门,全国只有一处硕士点且只有我这么一个学生……不想在三次被抓到于是就不详细说啦😛😛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