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钮病患者

借别人之口讲出自己的故事,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都撒了谎。

[不坐天蝎4.0]


睡前有在认真思考如果他问我,你喜欢我是因为你喜欢我还是因为你喜欢小狗,这个问题我该怎么回答

好像人类总是在像动物时才更显得可爱,小猫翘起尾巴,狗勾向你扑来,小羊仰起脸咩咩向你撒娇,一些令我们心软软的时刻。这时突然想起来,我们人类本身其实就是动物哇,顺毛的,会眨眼睛的,动物。

我总格外更爱我们“动物性”暴露出的时刻,比如护食,比如气味,比如坐在那里脑袋空空地发呆。动物是可爱的,人类在像动物的时刻也是可爱的。我想或许我们需要去接受人类本来也只是动物中的一种这个“事实”。感觉我们一直在避免这个问题,我们读书,学习知识,研究植物和其他动物,变得理性,有思维,知道隐藏,这是人类变得不可爱的根源。

我会环视他脑袋上长出小狗耳朵,真的很可爱哇,软软的耳朵,人类可以控制身体上的任何一块肌肉,但小狗歪下脑袋的时候两只耳朵就会耷拉到同一方,我们需要接受不是一切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要享受,以及瞎几把先随便活着再说。

配图来自@狗勾好好 全世界画小狗最可爱的人

评论

热度(3)